领承Portfolio | 珃诺生物完成4000万美元B轮融资,加速蛋白降解产品线推进

领承Portfolio | 珃诺生物完成4000万美元B轮融资,加速蛋白降解产品线推进

2021年8月18日 领承创投 0

中国杭州,2021年8月18日,珃诺生物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龙磐资本和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共同领投,新投资者双湖资本和中关村开元资本加入,现有投资者领承创投和幂方资本继续加持。本轮融资完成后,珃诺生物已累计获得近5000万美金的投资。

珃诺生物医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下半年,由具有丰富工业界经验的留美博士团队创建,专注于开发分子伴侣介导的蛋白质降解技术平台,目前已有多个全球创新的新一类小分子抗肿瘤化合物即将进入临床或处于临床前开发阶段。珃诺在上海和美国波士顿设有办公机构。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英伟文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投资者对本轮融资的积极反馈,表明了投资者珃诺战略发展和研究计划的认可。我们欢迎新投资者加入,同时也非常感谢现有投资者对我们的继续支持。这些资金将使我们能够加速将首个新型癌症疗法产品推向临床,同时继续拓展公司 CHAMP™ 靶向蛋白质降解技术平台的其他管线。”

关于CHAMP™平台:分子伴侣介导的蛋白质降解/降解剂(Chaperone-mediated Protein Degradation/Degrader ,CHAMP™) 技术是基于公司创始人长期在蛋白质稳态方面研究积累开发的平台。该技术利用了分子伴侣网络将其与其他蛋白质降解疗法如PROTAC区分开来。CHAMP™ 具有许多独特的优势如利用肿瘤靶向性提高药物的安全性。公司专有的研发平台将生物学和化学领域技术有机整合,高效快速确定研发方向以开发候选化合物用于各种重大疾病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