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承Portfolio | 一年三轮融资,细胞治疗公司卡替医疗完成preB+轮融资

领承Portfolio | 一年三轮融资,细胞治疗公司卡替医疗完成preB+轮融资

2022年1月30日 领承创投 0

中国细胞治疗公司北京卡替(Chineo)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完成近亿元PreB+轮融资,这是该公司在一年内完成的第三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新药投资的专业机构领承创投担任领投机构,老股东高科新浚继续追加投资。此前,卡替医疗曾获得雷昂投资、建银国际医疗成长基金、建兴基金、丰廪资本、高科新浚等多家知名医疗投资机构的投资。

卡替医疗自主研发的“ScTIL”免疫细胞技术,基于在外周血中特异筛选肿瘤识别性T细胞,并搭载 “增强受体”和“扩增因子”,有望全面解决实体瘤的异质性、微环境,以及细胞扩增工艺、制备周期和成本等诸多难题,而且这种疗法理论上不限癌种,适用患者人群非常广泛。

领承创投管理合伙人孙航程表示:“我们已经经历了蛋白药、抗体药等生物药时代,现在正在迎接细胞/基因治疗时代,如果说前者对患者只是一种治疗,而后者则有可能意味着治愈。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到国内细胞治疗领域的源头创新,卡替医疗作为国内细胞技术的领军企业,在技术创新、产品工艺开发和临床转化等方面皆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在正在进行中的临床实验中取得了令人振奋的结果,体现出巨大的潜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卡替医疗开发的ScTIL兼具安全、有效、广谱、成药性好、且成本优化的诸多优势,有望成为一种颠覆性抗癌疗法。”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