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承Portfolio|珃诺生物宣布其新型蛋白降解剂RNK05047获得FDA临床试验许可

领承Portfolio|珃诺生物宣布其新型蛋白降解剂RNK05047获得FDA临床试验许可

2022年1月24日 领承创投 0

中国杭州/美国波士顿,2022年1月24日—珃诺生物医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珃诺生物”),一家致力于肿瘤和重大疾病创新药研发的生物医药企业,今天宣布其自主研发的创新药物RNK05047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临床试验许可,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和淋巴瘤患者。临床1/2 期试验(代号为CHAMP-1) 将于2022 年上半年开始招募患者。

RNK05047 是一款选择性靶向BRD4的first in class蛋白质降解剂。RNK05047通过珃诺生物的分子伴侣介导的靶向蛋白质降解平台CHAMP™开发。该技术基于公司创始人在蛋白质稳态和分子伴侣方面的长期研发积累,通过选择性靶向病理状态下组织来降解与疾病相关的蛋白质同时提高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珃诺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英伟文博士表示:“我们非常期待基于我们CHAMP ™平台技术开发的第一个小分子疗法的临床研究。BRD4是能够驱动多种癌症的重要转录因子。RNK05047可以选择性降解BRD4,这与其他疗法高度差异化。我们希望它将为患者提供治疗新选择。”

关于珃诺生物

珃诺生物医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小分子创新药研发的生物医药企业。公司由在新药研发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中美两国资深人士在浙江省杭州市创立,在美国波士顿和中国上海均设有卫星办公室。珃诺生物通过自主研发的CHAMP™平台,开发肿瘤和其他重大疾病所需的全球创新药物,改善患者长期生存质量,满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